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严盛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九江政法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4-03-08

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严盛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1月11日,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田绍江、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政法委机关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召开了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坦诚透彻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扎实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剑旺代表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处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面矛盾,既严肃提出中肯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党味”、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凝心聚力的效果。

田绍江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成效,他表示,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导向鲜明,批评态度诚恳,基本做到了检视问题不遮不掩、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根源剖析深入具体、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提出,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政治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结果导向,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落实;要坚持担当实干,助力高质量发展提质提效;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政治生态净化优化。

严盛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要突出政治引领,在理论武装上学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提升上动真格、敢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实效导向,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要全面梳理盘点、逐项归纳概括、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抓好举一反三和建章立制,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长抓常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真抓实干上出实招、见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在实现高水平安全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深化高起点政法改革、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九江政法力量。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