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罗小云在都昌调研: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字号:[ ]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8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1月1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在都昌县调研基层平安建设、信访工作法治化等工作。




在都昌县综治中心和北山乡综治中心,罗小云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化水平;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法治化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受理的信访事项认真审核、准确分类、严格把关,做到精准分流和转送,让各类信访事项依法有序运转,不断提高基层解决信访问题的质效;要着力健全完善乡镇信访工作机制,切实为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提供有力保障。



在都昌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罗小云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都昌县水域执法智慧管控平台运行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鄱阳湖区水面常态化执法监管,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将信息技术与侦查工作相结合,切实守护湖区安澜。


罗小云还来到都昌县人民法院蔡岭人民法庭,实地察看审判庭、调解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法庭队伍建设、审判质效及参与基层治理的情况介绍,强调要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便民诉讼、就地解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切实减轻群众的诉讼成本,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