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熊永强:以政法工作创新有为 助力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
中共九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熊永强
来源:九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0

  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六先”回答“五问”,提出了“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的奋斗目标,是九江在新起点上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纲领。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关键是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政法工作创新有为,服务好发展大局。

  一、政治站位要有新高度。政法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是政法系统的立身之本、首要任务。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必须强化政法系统政治建设。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首要的是政治领导。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更要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上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必须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自觉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问题,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是政法工作的关键所在。要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社会治安、扫黑除恶、司法公正、执行难等工作着力,以看得见的变化和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二、推进工作要有新理念。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九江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关键要有新理念。就是要以创新为动力源泉。树牢“大综治”理念,把综治中心建设作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主抓手,切实发挥好基层综治中心的实战作用。关口前移,真正把矛盾掌控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以改革为活力所在。紧抓司法责任制改革试点,坚持把司法体制改革和政法系统机构改革融合起来,全面理顺政法机关和公、检、法、司各部门职能,释放改革红利,回应群众关切。以科技为重要支撑。通过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体系,使社会治安在科技的支撑下更加安全、更加可控。

  三、队伍建设要有新提升。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锻造过硬队伍是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八种本领”、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就是要突出先进引领。先进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通过抓牢政法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树立先进典型,形成“头雁效应”,彰显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弘扬正能量。要强化本领提升。坚持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贯通起来,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切实增强政法干警克敌制胜、履职担当的本领。要锻造务实作风。围绕“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开展好政法干警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从容易发生徇私枉法、违规办案、玩忽职守、黑恶“保护伞”等突出问题的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入手,强化政法系统警风警纪长效机制。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