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九江市案件协调调度会召开 熊永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市扫黑办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12日,九江市案件协调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熊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参加会议。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扫黑办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就今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熊永强指出,一要加强沟通协调。政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大力推进涉黑恶案件查处进度。加强与纪委监委沟通,做好相关案件的移交工作;抓好律师参与辩护工作,在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全面落实律师辩护全覆盖的情况下,主动协调做好律师相关保障。二要强化机制运行。抓好培训机制落实,政法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指导广大办案干警切实吃透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实质,在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各阶段,运用多种法律手段全面体现依法从严惩处精神;严格执行涉黑涉恶案件专家评审制度,对每个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对认定有分歧的案件,要及时组织专家评审,准确予以认定。三要坚持依法办案。将法治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过程,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坚持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决杜绝专项斗争扩大化、运动化、指标化,做到既不人为拔高,又不降格处理,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张松生,市司法局局长宋琪,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戴海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曹忠彭,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叶萍,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市扫黑办副主任汪志勇,市扫黑办专职副主任邹龙平及政法各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