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刘文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姚星宇/文 张驰/摄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姚星宇/文 张驰/摄 发布时间:2024-03-08

刘文华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实干

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


2月23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实干,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九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主持会议并具体部署工作,邵九思、刘武爱、熊小青、黄武、熊国钦、柯尊玉、匡建军出席。

会议通报表扬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九江实践先进单位,刘文华等市领导与获表彰先进单位代表合影并颁奖。刘文华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法治九江建设纵深推进,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文华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多次就政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抓好贯彻落实。要认清严峻复杂形势,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有效应对,切实加以解决。
刘文华强调,


要积极担当作为,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的能力,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大防范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加强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建设,持续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巩固拓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成功经验,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不断提升社会基层治理水平,着力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着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支撑高质量发展。
刘文华强调,


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重要要求,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提升能力本领,完善正向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全市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严盛平指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健全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体系;增强法治思维,不断健全落实良法善治的法治建设工作体系;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健全完善实战实用的国家政治安全体系;贯彻系统观念,不断健全完善运转高效的社会治安治理体系;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健全完善优化协同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践行为民宗旨,不断健全完善普惠便捷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