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袁勤华深入九江修水武宁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来源:江西公安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字号:[ ]
来源:江西公安 发布时间:2024-03-08
2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公安厅长袁勤华深入九江市修水县、武宁县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积极创新打击治理机制,加强涉诈重点人管控,系统推进打击治理体系建设,全链条推进打击治理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贡献公安力量。


在修水县太阳升镇综治中心、宁州古城和武宁县公共安全防范实训基地、豫宁街道竹岭社区,袁勤华实地察看反诈综合治理、预警劝阻、宣传防范、社区反诈工作情况,强调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要强化协同共治,坚持系统治理,推动反诈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以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抓手,压紧压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发动基层力量,加强涉诈重点人管控,强化重点地区综合整治,全面落实“联、劝、帮、稳、宣、治”工作要求,坚持宽严相济、教育感化,统筹做好涉诈人员创业就业帮扶等工作,全面铲除电诈犯罪滋生土壤。要强化预警宣防,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精准宣防体系,发挥“网上+网下”和“科技+传统”优势,完善“警格+网格”预警劝阻机制,推动党政联动开展反诈等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修水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武宁县公安局黄塅派出所,袁勤华详细了解线索核查、人员管控、资金研判、侦查打击工作,现场询问派出所预警宣防工作情况,要求创新打法机制,以专制专、以快制快,认真分析诈骗手法类型,整合力量资源,构建职责清晰、协同联动、衔接紧密、运转高效的防范打击治理体系,紧盯本地涉诈犯罪窝点、重点人员开展集中攻坚,持续完善涉诈警情快速反应、涉诈资金查处和法律支撑机制,优化被骗资金查询止付冻结联动工作,强化科技支撑和技术反制,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压下去、治理好。要立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定位,压紧压实派出所责任,抓实预警劝阻,精准开展反诈宣传,扎牢防范“篱笆墙”,提升宣防质效,最大限度预防电诈案件发生、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期间,袁勤华还实地调研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督导检查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胡满松,九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九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熊小青参加调研。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