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勇救落水儿童遇难青年家属获联想控股基金会捐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9日下午,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代表陈森元专程来到江西省瑞昌市高丰镇崩岸村,走访看望为营救落水儿童而不幸遇难的陈世峰家属,并将2万元“湿润行动”慰问金交给了陈世峰的妻子。

陈森元一行与陈世峰的家属亲切交谈,高度赞扬陈世峰的勇于救人举动,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及生活中的困难。陈世峰家属对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表达感谢。

陈世峰是1987年出生,瑞昌市高丰镇崩岸村人,从事市政管道清淤工作。7月30日,他与公司同事在招工的途中,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水中救援一名落水儿童而不幸遇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落水儿童得救了,陈世峰却永远离开了,家中留下年迈的父母、妻子和3个年幼的孩子。

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从《法治日报》的新闻报道中得知陈世峰勇救落水儿童遇难事迹后,决定通过基金会的“湿润行动”爱心资助陈世峰家属。联想控股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耐通过《法治日报》江西站、九江市委政法委、瑞昌市委政法委从中联系,找到了陈世峰家属,并委托基金会志愿者陈森元来到瑞昌市高丰镇走访看望。

据了解,“湿润行动”是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一个公益项目,于2013年3月在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先生的倡议下发起。“湿润行动”重点关注社会上那些做好人好事、见义勇为的个人及其家庭,给予他们一定的奖励或者帮扶救助,以此弘扬社会正气,湿润社会空气。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