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部门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国庆、中秋期间九江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平安九江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国庆、中秋期间

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勤务响应机制

全面部署国庆、中秋期间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作风开展工作

念好安保“三字经”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确保了九江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10月1日0时至8日12时,全市共接到有效警情6253起,其中接到群众求助1140起,刑事、治安案件较上月环比分别下降13.51%和1.83%,全市无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无群体性事件、无特大交通事故及其他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节日前夕,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9月29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荣先出席新型武装巡逻车国庆安保启动仪式并下达启动命令,市公安局启用新型武装巡逻车,联合武警开展联勤武装巡逻,全面强化国庆、中秋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10月1日至7日,张荣先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城区以及庐山市、瑞昌市、德安县、修水县、武宁县的多个公安基层所队,对勤务机制、节日安保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暗访。他强调,群众过节,警察过关,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投入节日安保工作中,加强长假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交所合一工作,提高农村道路的见警率,同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安保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警。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国庆、中秋”社会治安形势和特点,在节日前夕,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显性用警,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摆上街面,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 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核心区域1分钟、重点区域3分,一般区域5分钟到达现场),切实加强商贸集市、繁华街区、公交车站等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受理群众的报警、求助,增强群众安全感;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刑侦、治安、禁毒、经侦、水警等部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昆仑2020”、禁捕退捕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枪涉爆、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公共娱乐场所涉毒及“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坚决遏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交管部门针对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特点,特别是充分吸取吉林“1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按照一级勤务要求,重点加强农村的交通管理工作,提高农村道路的见警率,强化“两客一危”管理,落实各项动态监管措施,努力为群众节日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安全保障;治安部门开展了危爆物品排查整治,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对枪支、危爆物品的管控,确保“不打响、不炸响”,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此外,森林公安做好全市林区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的平稳。

同时,针对节日期间的旅游高峰,市公安局强化对景区的治安管理,加强各景区的巡逻防控工作,庐山、西海等地公安全警动员,着力强化交通指挥调度和景区游客疏导,在各景点和人流密集地实行无缝接岗模式,热情接受游客的求助,真诚提供各类旅游咨询服务,及时处理游客纠纷,确保了景区社会治安平稳。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