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小平在九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专题督导调研
来源:九江政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 发布时间:2024-03-13

3月4日至6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小平一行深入九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专题督导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陪同。

朱小平一行先后深入德安县和永修县乡镇和村(社区)综治中心、基层法庭及仲裁、调解工作室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先后在德安县和永修县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对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方面的意见建议。

朱小平对我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当前,中央和省委对各地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政法机关协同责任都提出了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增强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的责任感。

朱小平强调,要注重源头预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依法办事,严格公正司法,从源头上杜绝各类问题发生。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诉求,解决急难愁盼。要注重深入排查,按照《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着力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网格员责任,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问题定期开展上门入户排查化解,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注重实质化解,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通过发挥综治中心作用,多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动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真正达到一站式化解的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总结经验,善于在专项行动中挖掘好经验、好做法和涌现出的专家型人才,多途径多方式宣传推广,为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提供更多“九江经验”,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