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奇志调研公安机关养犬管理及派出所综合窗口试点改革工作
来源:九江人大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人大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奇志率调研组就市公安机关养犬管理及派出所综合窗口试点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鸿参加,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小青陪同。
廖奇志一行先后来到市流浪犬收容基地、市公安局濂溪区分局刘家塘派出所、市公安局出入境等地,详细了解流浪遗弃犬只留检收容、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及出入境接待大厅业务办理等方面情况。随后调研组在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
廖奇志指出,养犬管理、派出所综合窗口试点工作,都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并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关键实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热点出发,把推动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规范养犬管理作为回应群众美好生活期待的重要举措,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把一件件民生小事做实做出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廖奇志指出,要聚焦我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收集群众反映的关于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的突出问题,逐一对照认真解决,倾情打造办事更有速度、服务更有温度、群众更加满意的公安综合服务窗口,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要建立健全文明养犬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对疫苗接种、犬只登记、犬只经营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和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引导市民依法养犬、安全养犬、文明养犬,推动养犬管理规范化、法治化,共同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
在座谈会上,熊小青对市人大常委会在监督上支持推动和立法上的支撑保障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锚定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打防并举、管服结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九江篇章贡献公安智慧、公安力量。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