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傅信平在九江市浔阳区法院调研
来源:九江中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中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19日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信平到九江市浔阳区法院调研相对薄弱基层法院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落实最高法院加强相对薄弱基层法院建设工作要求,提高认识、正视差距、对症下药,奋力走出一条“脱薄摘帽”、进位赶超的“强基”之路。




傅信平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傅信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最高法院相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在听取九江中院、浔阳区法院基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傅信平指出,基层基础建设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只有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好了、做实了,全省法院工作现代化才有更加稳固的根基。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能动司法,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落到实处,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互融互促,不断提升基层司法水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帮扶指导力度,进一步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夯实法院事业发展根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面对案多人少等突出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多措并举,做深做实诉源治理,加强多元解纷能力建设。抓好基层法院队伍建设,一体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干警履职本领。


针对浔阳区法院工作中

存在的薄弱环节,

傅信平同大家一起分析原因,并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他强调,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信心决心,做到用心齐心,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强化审判管理,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头雁”作用,压实责任抓落实,奋力走出一条 “强基”之路。


调研期间,傅信平会见了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蒋文定。九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九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武陪同调研。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