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上级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上级精神
尹建业:通过“五个加力”抓实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顿总结提升
来源:江西政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9 浏览字号:[ ]
来源:江西政法 发布时间:2021-06-19

6月18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八督导组相关要求,全面总结我省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总结提升环节任务。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云鹏出席。

尹建业指出,查纠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目前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顿总体进入总结提升环节,各地各单位要紧扣任务要求,突出重点,强力攻坚,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尹建业要求,要紧盯线索核查加力攻坚,对所有违纪违法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清查,深挖彻查涉“伞”涉“网”案件,确保打深打透,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防止问题反弹、顽疾变异。要紧盯顽疾整治加力攻坚,保持责任压力传导不减,对列入台账的整改问题盯住改、持续改、深入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省级政法单位要加强对市县两级政法单位的精准指导和政策支持,推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省级驻点指导组要加强驻点蹲点具体指导,推动顽瘴痼疾整治落地落实。要紧盯建章立制加力攻坚,以执法司法制约监督“1+N”系列机制建设为抓手,尽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结合中央第八督导组在下沉督导过程中交办的制度建设任务,推动市县政法单位开展试点,力求在试点的基础上再形成一批针对性强的长效机制,同时定期对制度执行和结果运用情况开展检查评估,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地生根。要紧盯总结评估加力攻坚,组织各地各单位全面开展评估,省教育整顿办和省政法各单位认真开展抽查、检查和督察,以全面评估进行倒逼,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巩固成果,同时以社会公众的认可度、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开门验证整治成效。要紧盯系统推进加力攻坚,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在提炼总结第一批教育整顿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对第二批教育整顿进行整体谋划,继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保持齐抓共管、协同有序的工作格局,推动教育整顿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