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柴桑区召开平安柴桑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柴桑政法 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字号:[ ]
来源:柴桑政法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1-28

2021年1月28日下午,柴桑区平安柴桑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骆效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雪萍主持,区领导熊谦体、冷德荣、张珏、李江宁、万义振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场、区、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江西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平安九江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乡村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雪亮工程(含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情况、全区志愿警察建设运行情况、柴桑多元调解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

骆效农指出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从字面表述上看,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组合,体现的是国家对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在“市域”范围内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强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骆效农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着力维护大庆之年和谐稳定。要紧扣重大敏感时期,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紧扣重点人员,突出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紧扣重点领域,超前谋划风险防控工作。二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夯实平安柴桑建设根基。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大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立体化,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形式多元化。三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对照上级要求,明确自身职责任务,以主人翁的姿态,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实施,严肃考核问效,全力推进试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雪萍就区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下步工作作具体部署。她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内涵;二要狠抓项目,重点突破;三要明确职责,合力共为。今年是为期三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第二年,也是攻坚之年,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合力共为,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文章转自:柴桑政法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R89Q1dq2V8qUPe81GQXzBg)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