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都昌县乡镇政法委员会议暨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平安法治都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字号:[ ]
来源:平安法治都昌 发布时间:2021-07-09

2021年7月7日,都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四明主持召开都昌县乡镇政法委员会议暨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都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万小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余望青、江天水,各乡镇政法委员、综治专干参加会议。

谭四明强调,一要尽快进入角色,掌握工作要点。乡镇换届后,乡镇政法委员新面孔多,大家要在主动学习、合理定位的基础上,尽快转变工作角色,抓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三大工作要点;二要尽职聚焦主业,紧扣工作重点。要充分发挥统筹兼顾、协调抓总的职能,紧紧把握平安创建的推进、政法宣传的开展、扫黑除恶的常态化三大工作重点;三要尽力创新方法,破解工作难点。乡镇政法综治工作面临许多难点,要善于思考、积极实践,主动创新方法,破解综治中心实体化、敏感节点重点人员管控、特殊群体管理三个主要难题;四要尽心服务群众,打造工作亮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有深厚的为民情怀,努力围绕辖区实况、中心大局、关爱特殊群体三个方面打造亮点。

万小璜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政法工作,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紧扣2个目标。确保都昌县社会和谐稳定,平安建设要争先进位;二是突出3个建设。要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建设、基本能力建设;三是提升4个水平。要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四是保持5个常态化。要保持维稳预警、扫黑除恶、网格巡查、巡逻走访、平安志愿活动常态化;五是做到6个始终。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把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抓在手中、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放在关键、把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到实处、把人民满意标准记在心里、把平安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

会上,余望青通报了当前都昌县维稳工作情况,并围绕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方法上要掌握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好三大关系、建立健全三项机制、扎实开展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江天水从完成三项任务、筑牢平安建设底座,夯实三项基础、搭建平安创建平台,紧扣三大主线、用好平安创建抓手,打造三大平台、唱响平安建设主旋律,落实三项机制、压实平安建设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