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九江市“三个结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近期,全市政法系统组织广大政法干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激发干警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

组织政法干警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学”,聆听革命先烈事迹“情景学”。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机关干部赴九江抗洪纪念馆,修水县、武宁县组织干警到修水县秋收起义纪念馆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洗礼;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组织干警到湖口县舜德乡中共江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共青城市组织干警到胡耀邦陵园,濂溪区、德安县、永修县组织干警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赴抗洪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市中院在中共江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市司法局参观学习中共江西省第二次党代会的原址纪念馆和纪念塔

德安县委政法委前往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共青城市政法干警在胡耀邦陵园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革命学习

采取课堂教育、主题讲座模式“请进来”,将党史素材纳入“一把手”党课内容,邀请专家讲党的历史和革命故事。市司法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讲授主题讲座,市法院支部书记为干警讲授“饿倒在粮食担子旁的粮草官”的红色故事“微党课”,共青城市组织聆听《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红色党课。

市委党校副校长作讲座

市法院机关第十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微党课现场

共青城市政法干警聆听红色党课

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

采取网络课堂、召开座谈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方式组织广大政法干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学习先进典型。市县两级法院通过视频会议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市公安局采取“六大课堂”模式组织干警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教材,市司法局开设课堂集中教育,引导“云端”自我教育等方式抓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市法院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市司法局开展支部学习讨论活动现场

坚持“传统学”与“创新学”相结合

市县两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通过听党课、看视频、听讲座、谈体会等传统方式学习。同时,创新学习方法,让规定学变主动学。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制作PPT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革命历史,激发了干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市委政法委在微信公众号开辟“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专栏,每天推出一期,市法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队伍教育整顿每日问答”,方便干警随时学、便捷学。

市司法局局长讲授革命历史

广大干警们纷纷表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