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在九江督导调研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 发布时间:2021-04-17

4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副组长邵旭军率队到我市督导调研,实地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督促有关责任、任务落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强随同督导。

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来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涂建生,副组长陈卓飚、姚晨奕;市领导潘熙宁、杨健、李洪涛、杨志军、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委秘书长吴照友等出席汇报座谈会或陪同督导。

汇报座谈会上,邵旭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邵旭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工作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深落细、落到实处。

邵旭军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进一步夯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加强典型案例分析,运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建立完善问题线索受理、登记、研判、分流、交办、督办、反馈等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线索查办工作,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要,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狠抓制度落实,探索长效机制,力求标本兼治。

谢来发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锻造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确保在深化学习教育上求真效;不断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确保在开展查纠整改上动真格;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取信于民、造福于民,确保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见真情。

在九江期间,中央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问卷、开展调研、明察暗访等形式分组开展督导工作,并深入湖口县实地督导调研。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