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严盛平在市检察院调研时指出: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执法司法公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深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实地查看了市检察院12309检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等,亲切慰问了一线检察干警。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燕晓华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严盛平听取了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司法为民为中心,以法律监督为根本,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监督效果好,检察工作质效有了长足进步,检察干警精气神有了明显提升。事实证明,全市检察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

严盛平强调,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惩治和预防犯罪、对诉讼活动进行监督等神圣使命。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贡献检察力量。  

一要精准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检察机关作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一支重要力量,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要敢于履职、大胆监督。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精准聚焦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责”,推进司法渎职检察工作,做强检察主业,担当检察主责。二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力量。人民群众是干好检察工作的最大依靠和力量源泉。要把“双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健全完善院领导干部与人大代表直接联系机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开放日、座谈会等活动,更好地保障其知情权、监督权,全面提升我市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三要纵深推进检察领域配套改革。要着力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完善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完善人民监督员制度,加快落实县级检察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纵深推进检察领域配套改革,切实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四要下大气力打造一流检察队伍。检察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整治检察系统各类顽瘴痼疾。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员额法官检察官队伍监督管理的意见》,完善政治监督、内部监督、社会监督、统筹管理、司法惩戒等机制,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落深落细。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剑旺陪同调研。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