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严盛平在德安、共青城调研时强调: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深入德安县、共青城市调研政法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注入政法动能。

  在德安县,严盛平一行先后来到黄㛚人民法庭、县检察院文化园、县综治中心、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蒲亭镇九仙岭社区综治中心、县志警协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德安县政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严盛平对德安县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认真开展反恐怖斗争,始终保持严打暴恐活动的高压态势。要以平安创建为目标,着力抓好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等建设,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积累经验、创新模式。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把教育整顿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共青城市,严盛平先后实地察看了共青中学模拟法庭、苏家垱乡综治中心、中科院无人机组水域综合治理项目、智能安防小区建设项目、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创业社区等。每到一处,严盛平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严盛平对共青城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共青城市是一座充满创新创造活力的城市,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综治中心建设,做到整合资源、理顺关系、健全机制、发挥作用。要发挥现代科技在平安乡村、平安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充分展现“智治支撑”力量。要加强重点线索摸排、重点案件办理、重点领域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要加快打通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进一步夯筑牢全链条监管体系。要做好基层综治组织、网格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切实增强社会面管控能力,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感受到更强的安全感、幸福感,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九江建设。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剑旺,德安县、共青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