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你的力量!第十二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征文来了
来源:九江政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 发布时间:2024-04-07

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

面向社会征文啦!

如果你对《长江保护法》、

“枫桥经验”、信访工作法治化......等分论题

有较强的学术性和现实针对性的看法与建议

那一定要参与进来

论文还有获奖和汇编成册的机会

快来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创办于2013年,由武汉、长沙、合肥、南昌、黄石、岳阳、安庆、九江等八城市共同举办,每年评出获奖论文数十篇,为区域法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24年第十二届论坛将由九江市承办,现就征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文主题及选题范围

论坛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论坛分论题:

1.《长江保护法》的实践与研究

2.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研究

3.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在司法应用中的研究

4.“枫桥经验”的新时代实践研究

5.信访工作法治化探索与研究

6.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现代化建设法治保障研究

7.健全现代金融体系法治保障研究

8.长江中游城市群立法、执法、司法协同机制研究

9.多元共治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与研究

10.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法治研究

二、有关要求

1.论文要求紧扣主题和选题范围,有较强的学术性和现实针对性,具体题目可由作者自拟,论文字数一般在5000字左右。

2.论文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要求包括中文摘要、关键词和脚注,首页脚注注明作者简介(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等),正文后附作者详细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手机号码、电子信箱等)。

3.论文要求未公开发表,不得涉密、抄袭,不得一稿多投;作者提交论文视为同意活动组织方公开出版其获奖论文。

4.推荐地法学会要加强论文意识形态方面审核把关,牢牢把握正确导向。

三、其他事项

1. 论坛初步定于9月份召开,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奖项,获奖论文将汇编成册。

2.征文范围主要为共同举办的八城市,也欢迎其他区域的作者投稿。

3. 相关论文发送至九江市法学会邮箱:jjsfxh@126.com,在邮件标题注明“第十二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征文”字样。

4. 征文截止日期为2024年7月20日。

联系人:刘招典,15779403255;

              张  鑫,15870818307。

                  

    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组委会

                              2024年4月1日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