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罗小云在庐山市调研:着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字号:[ ]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江西卫视

4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到庐山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


在庐山市白鹿镇综治中心,罗小云详细了解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以综治中心为依托,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矛盾纠纷预防排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要推动落实落细各项民生政策,统筹做好乡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庐山市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罗小云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事故调解室“前哨站”和“终点站”作用,全力化解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产生的矛盾纠纷,提升解决交通事故纠纷质效,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综合机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罗小云还来到庐山市南康镇西湖社区,详细了解智慧社区建设工作。他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要找准短板弱项,打通网格化工作痛点堵点,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网格工作队伍。智慧社区建设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要在数据共享、社区共建等方面加强与政法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充实和完善智慧社区平台内容,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