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刘文华专题检查调度清明假期道路安全保畅、祭扫服务保障等工作
来源:九江日报、九江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九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华专题检查调度清明假期道路安全保畅、祭扫服务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周密做好清明假期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小青,市委秘书长匡建军陪同调研或参加视频调度。

来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刘文华亲切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听取九江公安清明节安保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察看各地道路通行、社会治安、应急备勤等情况。从调度情况来看,全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清明期间文明有序。刘文华指出,清明节是扫墓祭祖、踏青出游的重要传统节日,广大群众出行频繁,人流车流急剧增加,节日旅游持续升温,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面临较大压力。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清明假期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刘文华强调,要深入分析本地区清明节假期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扎实做好交通管控、隐患整治、违法严查、预警提示等各项工作,确保道路交通顺畅,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祀,层层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不足,严格火源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细化实化防火预案和应急处置办法,坚决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抓实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祭扫高峰期安全管理,加大组织协调和现场调度力度,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落细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要加强假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落实备勤力量,畅通信息报送。要抓住广大乡贤回浔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进行广泛联谊、宣传推介,因地制宜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