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工作动态
戴头盔街头飞车抢夺,九江警方3小时破案!
来源:武宁公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字号:[ ]
来源:武宁公安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9日,武宁县公安局快速反应,仅用3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破获飞车抢夺案一起,带破发生在湖北蕲春、黄梅、黄石等地流窜飞车抢夺案5起,缴获作案面包车、摩托车各一辆,黄金项链4条价值5万元。

光天化日  闹市区发生飞车抢夺案

7月9日14时许,武宁县城发生一起蒙面飞车抢夺案,损失14500元。据报案人描述,当天中午其步行到武宁县一巷子内上坡处时,被两名骑着摩托车头戴头盔的男子趁其玩手机不备时,将其脖子上一条有金镶玉吊坠的黄金项链抢走。接到报警后,武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快速反应,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该案发生在县城闹市区,且在光天化日下,一时间引起了社会群众的高度关注,极大影响了群众安全感。武宁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调度案件侦破工作。

连续追踪  民警3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民警通过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迅速骑着无牌照摩托车沿着武宁县多个街道逃离现场,最后消失在武宁县工业园区。

民警没有放弃追踪,通过多方研判,发现摩托车进入工业园区后,一辆可疑的面包车从该区域开出来,并开往了修水方向。

兵贵神速。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立即赶赴修水,当天下午5时许,在修水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一举将潜逃至此的嫌疑人管某、管某某抓获,并在其面包车上缴获作案摩托车一辆、黄金项链5条。

刑满释放后手头拮据  两嫌疑人又干起了“老本行”

经查,犯罪嫌疑人管某、管某某曾因抢夺罪被判刑入狱,刑满释放后因手头拮据,今年7月,两人相约重操旧业,干起了飞车抢夺的“老本行”。

2021年7月9日,两人准备好作案的摩托车、头盔和口罩等,将摩托车放在面包车车内,然后驾驶面包车从湖北省阳新县出发,于当天上午11时许到达武宁县城。到武宁县城后,两人驾驶面包车在县城转悠了一个小时以便熟悉路况。随后,二人将面包车停放在武宁县万福工业园区一行人稀少的马路上。

为了躲避公安机关侦查,管某、管某某戴上帽子和口罩,驾驶着摩托车再次来到武宁县城寻找作案目标。下午14时许,二人在武宁县城一小巷子里,发现一名中年妇女脖子上戴着一根黄金项链,二人骑着摩托车迅速靠近并抢走受害人脖子上的项链,然后立即返回面包车停放的地方,把黑色摩托车装上面包车后往修水县方向逃窜。

目前,犯罪嫌疑人管某、管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条: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