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工作动态
半夜街边疯狂作案,九江警方斩“黑手”大快人心!
来源:平安九江、濂溪公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字号:[ ]
来源:平安九江、濂溪公安 发布时间:2021-07-14

两名男子财迷心窍,深夜时分窜至各个街道挑选监控盲区砸开车窗,自认为“天衣无缝”却仍难逃法网!

近日,濂溪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案件10余起,有效维护了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凌晨时分砸车盗窃

2021年5月15日一早,九江市濂溪区的简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濂溪区南山路怡嘉苑对面路边的一辆广汽汽车的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共损失价值约6000余元。

之后,连续接到受害人报警称自己车玻璃被砸。此类案件的发生不仅给车主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也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不安和恐慌。濂溪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破案。

图为副驾驶后座玻璃被砸

抽丝剥茧寻觅踪迹

由于案发时天色昏暗,嫌疑人作案时穿戴口罩、帽子,逃跑过程中有意更换衣服,明显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阻力。

通过加班加点开展视频排查,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案发现场的活动轨迹。

合成作战锁定目标

经过几天的梳理,民警确定有两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021年6月7日凌晨,办案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的居住地在南昌市某小区,便立即赶赴南昌对该小区住户进行详细的排查,发现住户喻某某其形象与监控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形象高度相符。

办案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在附近架网设伏,并于当天上午11时许成功将嫌疑人喻某某(男, 南昌人)抓获。办案民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挖侦查,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顺藤摸瓜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南昌人)成功抓获。

债务缠身铤而走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供述,因手头拮据等原因负债累累,便想砸车盗窃搞点快钱。在九江、南昌等地经过车辆时,无意中看到车中财物,便萌生出砸窗盗取车中的财物这种邪恶的念头,他联合犯罪嫌疑人喻某某白天出来沿路寻找作案对象,一旦发现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内有现金或财物,便用工具破坏车窗,爬入车内盗窃。

最终,嫌疑人陈某某、喻某某对其流窜在濂溪区、南昌西湖区、安义县等地砸车盗窃十余起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喻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