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工作动态
天热防溺水,蜀黍这波“操作”给力!
来源:平安九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字号:[ ]
来源:平安九江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水上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溺亡事故的发生。近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联合蓝天救援队先后来到同文中学、长虹小学、都昌县新屋村小学举办防溺水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活动中,水上分局民警以水警成功救人的视频展示了水中救人的苛刻条件,说明了溺水救助的难度之高,并分析了溺亡警情的特点,以及讲述了如何预防溺水情况发生,要求大家牢记防溺水“安全六不”。

随后,市蓝天救援队员就溺水后的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教学,最后全体师生对防溺水誓词进行了宣誓。

“远离溺水,生命只有一次”。此次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在遇到事故时候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各县区民警也走进校园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溺水宣传。

都昌公安

都昌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联合县蓝天救援队,组织开展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来到都昌县多宝中学、左里中心小学和都昌县第三小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学生们珍爱生命,并在溺水高发季来临之际敲响警钟。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故,教育学生远离水边,不要到河道、水库、池塘内游泳、戏水,面对面向同学们讲解防溺水知识。

彭泽公安

彭泽县公安局水上分局联合县蓝天救援队,奔赴鹿鸣小学、彭泽四中、彭泽一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通过学生们身临其境的参与救援演练、现场学习心肺复苏等生动形式,为三所学校师生讲了一堂记忆深刻的“防溺水 ”知识专题课。

永修公安

永修县公安局三角派出所、交管大队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蓝天救援大队来到三角中学,开展安全防范和法制进校园活动。

虬津派出所民警走进虬津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安全伴成长”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民警提问、同学回答、签订防溺水倡议书等多种互动方式深化活动效果。

庐山公安

庐山市公安局秀峰派出所民警来到庐山市白鹿镇中心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课上,民警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一些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对“防拐骗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对突发情境进行现场模拟,教导学生们该如何应对,并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提出自己的应对方法。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