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法治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法治建设
九江市人民调解协会举办全市人民 调解协会会员代表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年12月8上午,九江市人民调解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标志着九江市人民调解协会正式成立。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市人民调解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作用,刚刚成立的九江市人民调解协会,于当天下午第一时间在市委党校举办全体会员代表共80人(其中包括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业务科(股)长和部分司法所所长)业务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聘请了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副主任、江西金牌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九江市人民调解协会理事张杨授课。张杨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宅基地纠纷、食品中毒损害纠纷、房屋权属争议和共有财产分配等内容,对在调解过程如何运用即将实施民法典相关法律以及调解技巧进行了专题讲解,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对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参加培训的会员代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及讲解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并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到的知识进行宣传,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基层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为建设法治九江、平安九江、和谐九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