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杨健出席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8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浔阳区召开,调度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进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九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主持。

杨健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中央、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域社会治理做得怎么样,直接事关平安九江建设成效。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首批试点城市,我们重担在肩、刻不容缓。

杨健要求,要切实提升完成好当前重点工作的执行力、操作力。要筑牢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定好了就干。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推广“志愿联盟”,推进“全城志愿”,不断拓展“社会治理共治圈”。在组织架构、队伍招募、志愿服务上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年底前每个县(市、区)建立一定规模的志愿警察队伍,形成“公安牵头、警民参与、齐抓共创”的良好工作格局,并切实发挥实效。要坚持典型引路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干就要干好。通过全面推广,我市的多元化解服务中心建设至少要达到“集成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多元化解,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重心下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个方面的效果。

杨健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日常指导跟踪督导的精准性、协同性。要把握“知”与“行”的关系,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顶层设计与分层对接相结合,整体与局部相结合、属地与属人相结合,确保同向发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任务和工作范围,主动找准自已的位置,对牵头任务唱好主角,对参与任务当好配角,使社会治理与系统业务工作协调推进、相得益彰,实现共创共赢。要把握“纲”与“目”的关系,事事注重创新。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既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充分发挥九江红色、古色、绿色资源优势,激发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把握“稳”与“进”的关系,年年评估验收。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决定对各类责任主体完成社会治理目标任务的进度、质量、效果进行检查评估,将评估成绩纳入全市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考评,促进形成创先争优的局面。要及时总结提炼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创新实践和成功做法,培育先进典型,打造品牌亮点,加强宣传推广。

会上,浔阳区委书记宋细妹致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松生作了工作部署,浔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庆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浔阳区湖滨社区智能安防小区、浔城志警协会、龙山社区网格化建设、浔城多元调解服务中心等工作现场点。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晖,浔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邱舰,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公安局负责人参加会议或陪同。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