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林彬杨出席并讲话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市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林彬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部署要求,深化“六清”行动、推进“六建”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潘熙宁、杨健、李洪涛、杨志军、张荣先、鄢清员、熊少健、吴照友出席会议。


林彬杨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盯“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目标,以超强决心、超常举措、超大力度,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依法严打不断加强,“打伞破网”持续发力,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林彬杨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五个走在全省前列”重要要求,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奋力夺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咬定“保二争一”目标,全面发力推进“六清”行动。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昂扬斗志,持续精准发力,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要紧盯“长效常治”要求,深入谋划开展“六建”工作。结合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领域黑恶犯罪发展演变的规律特征,推动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打造更多立得住、行得通、过得硬的九江品牌。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统筹谋划、研究部署,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是加强督促指导、协调推进,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专项责任,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行业领域治理要全程领导、全面把关。

杨健强调,要紧盯“收官”总目标,保持慎终如始的工作状态、保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保持斗争到底的工作韧劲,掀起决战之势。要加快工作节奏。坚持一手清存量、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快破案。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不漏”“不凑”,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全面压实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办案机关直接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杨健要求,要围绕“六建”常态化,谋划长远之策。要围绕源头治理建机制。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的治本之策,推动15大重点行业领域解决突出问题。要围绕举报奖励建机制。常态化发放举报奖励,激发群众举报积极性。要围绕依法严惩建机制。排查梳理重点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掌握“乱生恶”“恶变黑”的动向,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由小转大。要围绕督导督办建机制。定期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实现一级抓一级、定期督落实。要围绕激励约束建机制。强化激励导向作用,持续开展战时激励奖励。要围绕组织领导建机制。按照中央和我省要求,将保留各级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行业主管部门保留相应的领导和办事机构。

会上,瑞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柴桑区纪委监委、彭泽县委组织部、浔阳区委宣传部、永修县人民法院、修水县人民检察院、武宁县公安局等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市采砂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成员单位作了书面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