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九江日报全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全媒 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涂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来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卓飚,市领导孙朝辉、杨健、李洪涛、杨志军、张荣先、王丰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国安局局长邓乃千在九江主会场出席会议。

涂建生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他说,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九江市、县两级政法单位达到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的预期目标,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全市政法队伍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

涂建生强调,要继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教育整顿全面推动建章立制,努力把教育整顿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推动教育整顿形成常态长效;强化市县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迅速开展“回头看”,确保教育整顿圆满收官。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即将启动,主要涉及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五项“回头看”重点任务,重点督导责任落实、案件线索办理、问题整改、成果转化,市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迎接督导指导各项工作准备,确保圆满完成“回头看”各项任务。

谢来发指出,要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教育整顿有始有终。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回头看”是落实党中央要求的政治复检,是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抓手,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不达目标不收兵,紧紧围绕“五看”重点任务,逐项对照梳理,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攻坚战。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细化落实抓整改,确保每个环节都扎实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严格质量抓整改,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把每一个问题都改彻底、改到位;着眼长效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边改边建,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

谢来发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担好直接责任,强化协同责任,严肃追究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统筹结合,确保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互促互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安保维稳工作、优化法治环境、政法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助推我市营商环境“全省作示范、全国走前列”,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以政法工作优异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教育整顿成果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杨健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李洪涛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九江市优秀政法干警的决定》。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